阿坑

已A

【医研组】她们曾是同事-7

阅前警告: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6

依然很混乱

从上一章开始每一次更新都是运气,感谢我自己努力没有坑,呱呱




  “我们是什么关系?”

  莫伊拉被安吉拉逼到墙角,她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个怒气冲冲的女人,都不需要耗费什么脑力便轻易地猜出对方想要做什么。很简单,无非就是昨晚她留下的哪些问题。

  “现在连你也关心这个了,哈?”

  医生翻了个白眼,她狠狠一戳莫伊拉的肩膀,满意地看到对方有些吃痛的缩了一下之后坐在一旁,给自己倒了杯水。

  “莱耶斯那件事怎么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现在我们可是敌对关系。”

  莫伊拉对安吉拉居然没有也给她倒一杯水,甚至还把水壶里仅有的水全给喝光了这点很不满。

  “想要就自己去倒。为什么要告诉我?现在我们是债主和欠债人的关系,你不能光开话题,吊着我的胃口不放,这是你欠我的。”

  她理所当然地这么认为,又或者说,如果莫伊拉不想拉她入伙,那她找她做什么?

  “你真不想告诉我,那你来这种什么‘学术交流会’干嘛?我可不信你这种若非是必须的生理需求,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全浸泡在实验室里的人会特地来参加这种仪式性的交流会。”

  真是令人头大,她们之间互相实在是太了解了,还是说她们两个这些年来一直没变,才那么的好猜?莫伊拉揉了下太阳穴,她本来还在担心昨晚她的态度会不会影响两人之间的相处方式,长久时间没有见面、她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有可能为自己带来截然不同的待遇。

  但是她没有。

  像过去那样,她们互相嘲讽、互相给对方丢白眼,还有互相……合作。合作,这还有可能吗?尽可能地拉拢安吉拉·齐格勒是黑爪给她的任务,而黑爪挽救莱耶斯的目的与她心底的愿望不谋而合。虽然说黑爪想要的是更加强大的杀人机器,她则是想要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但这个研究方向的过程是一样的,至于结果,哼,谁管得着呢?

  在莫伊拉告诉安吉拉这些年来自己所做的设想之前,医生先斩钉截铁地说这不可能,她很想救莱耶斯,但这不可能。当然不只是莫伊拉在研究,她自己私底下也做过许多推算,可莱耶斯存活下来原本就是一个诡异的奇迹,又何谈恢复原状?

  “除非他能够再来一次(重生)。”

  这时外边突然来了几个好事者在敲门,估计是喝醉了酒,他们嬉笑着让两位女士开门,一起快乐,让正准备谈论自己观点的莫伊拉被打断了,她急躁地对着门外大骂了一句,将那些人吓跑了。

  “滚回去操你自己!或者吃我一颗子弹!”

  附赠一声枪响。

  好事者们骂骂咧咧地离开了,好像还有一个摔了一跤。好在房间的隔音效果不错,这一枪没有引来别的骚动。坐在一旁的安吉拉有些吃惊地看着莫伊拉,对方突如其来的掏枪有点吓到她了,并且莫伊拉起伏的胸膛表示她真的很生气。

  “放松一点,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别急。”

  安吉拉举起双手往下压了压,示意莫伊拉把枪收起来,坐下好好谈,而莫伊拉似乎还很生气,嘟囔了几句话。

  “庸人懂些什么!他们根本不知道我——”

  然后她突然停下,摇了摇头,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说这些,安吉拉本来想问问她的话是什么意思,但看到那双皱起的眉头她又放弃了。算了,她愿意说的话会自己说的,现在逼问也没有用。

  莫伊拉长叹了一口气,她看了一眼安吉拉,有点疑惑对方没有追问,医生给了她一个无奈的笑容,那眼神仿佛是在说这次就放你一马。

  谢谢,莫伊拉在心里小声地说。她重新打开关于莱耶斯救治方式的话题,有点生硬,不过这时她们两个都不想再拖了。

  “口头上表达很简单,既然现在他的情况是无药可医的,那死了再来一次就可以了。”

 

  有那么一瞬间医生认为莫伊拉在黑爪里待得久了,身体上的那个部位可能被某些不知名力量侵蚀导致她居然说出这样的话,但是那个人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上满溢着自信,甚至看上去像是身上洒满了闪粉一样熠熠生辉。

于是医生就信了。

她郑重地点点头,问莫伊拉该怎么做,莫伊拉兴致高涨地刚准备开口,又将话咽了回去。

  “可不能免费告诉你,加入黑爪和我一起合作吧。”

  任务应该差不多完成了,到了现在的地步她可不信安吉拉还会拒绝自己,医生的信赖让她很是愉快,不过那一瞬间的犹豫让莫伊拉又是多想了一下。莫伊拉整理了一下外套,把它变得平整一些,她站起来向安吉拉伸出手,微笑着说:

  “合作愉快。”

  “加入黑爪,不。合作,成交。”

  “成交。”

  反正都差不多,对两人而言加不加入黑爪都只是形式上的东西,她们的手握在了一起,两个能改变世界的天才在今天再度展开合作。

 

  “莫伊拉,你还有时间吗?”

  做好约定之后她们没有马上离开,兴奋感过去之后的放松让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舒了口气。医生眼角带笑地看着莫伊拉说出这句话,在对方轻轻点头之后走上前去狠狠地抱住了莫伊拉,吓得对方气都不敢出。

  “哦,我的天呐,终于有这个机会了。你都不知道我忍了多久!”

  “什么?”

  她听到莫伊拉小声地问,那个紧张的架势和僵硬的身体让安吉拉笑了出来,她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放开莫伊拉,让对方放松一点。

  “没事,只是太久没有见到你……”

  “你在说什么?”

  “动动你的情商莫伊拉,像我那天晚上说的,我一直都很想见你。”

  “你想我做什么?”

  一边挑起的眉头让莫伊拉看起来很困惑,不过安吉拉敏锐地捕捉到了她藏在里头的尴尬。她开玩笑道,因为我超喜欢你的,不可以吗?在对方变得更困惑之前安吉拉用认真的表情阻止了她向后退半步想要离开的步伐。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身上牵扯了许多,我们曾一起共事,我们互相有着秘密,还有着需要我们共同解决的烂摊子,就算是几年未见也不能斩断我们之间的联系,这难道还不能让我时长牵挂你吗?”

  安吉拉再一次地拥抱莫伊拉,比起刚才那个热烈急切的拥抱,这一个显得温柔得多。

  “过些时候见,顺带一提,很高兴你还是那个莫伊拉。”

 

 

  医生走了,莫伊拉还留在房间里,如果这时有人进来估计会被她身上的压迫感被吓走。说来好笑,不怕政府,无所谓流言蜚语,从不在意他人目光的天才莫伊拉·奥德莱恩居然会在昔日的同事面前紧张到说不出话来。

  也不是紧张,她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者她根本说不出口。

  莫伊拉眉头拧在一起,双手捂住脸坐在沙发上,心里有一大堆的话要说,但说话的对象已经离开了。

  我也很想你,你的笑容很好看,很高兴我们能再见面,我很期待接下来我们一起合作的日子。

  但凡这里的任何一句话她都应该能更加轻佻地说出来,而不是现在像一个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一样陷入纠结。莫伊拉不知道安吉拉有没有这样,这些年来她时不时在梦中见到医生,一些关于她们曾经共事时的事情,还有一些对未来的幻想。她很清楚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确实,她很在意安吉拉,尽管她还不能确定这是不是所谓的恋爱,但她的确是非常、非常在意安吉拉。

  莫伊拉·奥德莱恩不应该是这样的,她是高傲的,是偏执的,而不是这样优柔寡断的,为情感所困惑的。

  还有更多的疑惑被她锁死在心底最深处的柜子里头,一些奥德莱恩这辈子都不会问出的问题。

  如果安吉拉拒绝她就好了……莫伊拉的脑海里闪过这样的念头,这样对她们两个都好。但顺着这个念头想下去之后的事情,她摇摇头,为已经发生的事情做另一种设想是毫无意义的,她已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是时候回实验室了。

  莫伊拉起身,房间外甚至在这个时候都有好事者等着她出来,进行了一番追问。她当然没有回答,比起这些没什么脑子又做不出贡献的庸人,还是为几天之后她和安吉拉约定好的见面做准备更为重要。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