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坑

已A

【医研组】她们曾是同事-2

阅前警告:

该文是游戏守望先锋莫伊拉x天使的同人文。

文中任何与科学有关的描述请不要相信,作者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文盲。

存在文笔稀烂,OOC严重,剧情混乱等问题,并可能存在少更、拖更、断更、弃坑的现象。后一问题通过评论有很大几率解决,您的评论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以上。



2.

  那场谈话的结果是安吉拉果断的拒绝了莫伊拉,她告诉莫伊拉这一点儿可能也没有,她决不会加入。但不得不提的是,莫伊拉的确给了安吉拉很大的影响,这让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都没有睡好觉,脑海里全是那简单的动画和莫伊拉那晚所说的话。

  “齐格勒博士,你最近气色不太好,是生病了吗?”

  一起去饮料机里倒咖啡的同事有些担心她,安吉拉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大问题。

  莫伊拉的设想让她很心动,倒不如说每个人都会心动,多么美好的愿望,每个人都能成为他想要的自己,世上再也没有病痛。而安吉拉也清楚这是不可能的,这样的理想无异于乌托邦,莫伊拉的研究只会被各种势力盯上,然后沦落为他们实现野心的武器。

 

  天使之杖还有些收尾工作要做,研究成员们努力增强其治疗效果和治疗范围,这方面的成果不大,安吉拉也觉得这大概是天使之杖目前能做到最好了,不过在杰克的要求下纳米机器人里还被编入了另一项程序——激活人体能力,这能强化被链接的人,提高他们的战斗力。

  安吉拉极力反对,天使之杖是为了拯救他人而不是为了成为一件武器被研发出来的,这样在战场上才会被需要的功能完全没必要加在上面。

  “有时候杀人是为了救更多的人。”

  杰克心情复杂的告诉安吉拉,安吉拉也清楚天使之杖当然不会只是个治疗工具,环境所致,他们都没有办法。

 

  郁结的安吉拉跑去靶场练枪,两盒子弹下来没有一枪是命中靶心的。看着离靶心甚远的那些小洞安吉拉烦躁的将隔音耳罩扯下来,鬼使神差的去了莫伊拉的实验室。

  她在里面坐了很久,看莫伊拉在那些培养皿和瓶瓶罐罐之间走动,看着那些有着奇妙颜色的液体沸腾,直到莫伊拉终于转身问她来这里有什么事情。

  “嗯哼,你知道的,天使之杖,杰克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莫伊拉挑眉,问她要不要来杯喝的。

  “谢了,不过没心情。你的研究怎么样?”

  “听起来像是你不反对我了?”

  莫伊拉有些诧异,之前安吉拉不是还一脸惊恐警惕地说这不可以的吗?

  “那么好的研究我当然很心动啊,只是道德伦理上说不过去而已。管他呢,这是你的事。”

  安吉拉看起来有些自暴自弃。

  “所以,你的研究?”

  她们坐下来聊了“一下”,大概两三个小时,实验室里没有钟,也没有谁特意去看,就这么聊着,时间就过去了。安吉拉再一次确定莫伊拉是一个疯子,但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前些日子还处于理论状态的研究现在就开始着手于实体了。

  “多亏了你的纳米生物技术,这使研究的进程跨了很大的一步。”

  莫伊拉给她展示了一下小白鼠的实验效果,一只三条腿的小白鼠被注射了液体,然后第四条腿渐渐地长了出来。安吉拉震惊的看着这一幕,小白鼠不仅四肢健全,精神还很好,只是几分钟之后它哀嚎了一声倒在笼子里再也没了动静。

  “问题很大。”

  “嗯,这还不是最严重的。”

  她们接着看了下去,一小会儿之后小白鼠的身躯化成颗粒在空中浮动,又组合成尸体。

  “你觉得这是什么?”

  鬼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生物死了之后还能变成粒子状态?还是说其实小白鼠倒下的时候还没死?她向莫伊拉确认了一下,对方也早就想过这个问题,告诉她小白鼠倒下的时候的确还活着,是进入了休克状态,甚至在它变成粒子状态的时候都检测到了微弱的波动,再组合的时候才确实死了。

  “你是恶魔派来的使者吗?研究的东西净是些破坏人类道德伦理的东西。”

  真是不让人省心,安吉拉低声暗骂了一句,认真思考了起来。

 

  安吉拉不反对她的研究是一回事儿,加进去和她一齐研究又是另一回事儿。两个人都觉得很神奇,安吉拉觉得自己和莫伊拉处得久了脑子也有点不正常了,莫伊拉则是对自己居然愿意以及可以和另一个人一起钻研这件事很意外。

  不管怎么说,两人在那晚后正式联手,对基因工程和那个神奇的现象进行研究,就是安吉拉去暗影守望研究室的时候都是偷偷摸摸的,要么就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好像每次她都是因为“意外”才“顺便”和莫伊拉一起研究。莫伊拉觉得这根本没有意义,还很无聊,安吉拉只送了她个白眼。

  几个月下来,两位高智商人士成功做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结果,研究进程飞快,纳米机器人已经可以顺利和细胞结合而不会发生先前电脑模拟的暴走了。莫伊拉改写了从小白鼠身上提取出来的组织细胞的基因,使它拥有了极强的自愈能力,这是之前她给小白鼠注射的液体的改良版,只是那个神奇的现象还没有解决。

  好的消息是小白鼠被注射液体后变成的“粒子状态”(她们这么叫这个现象)不会让它死亡,坏消息是小白鼠看起来无法控制状态的发生,所以莫伊拉和安吉拉经常会遇到实验中当她们要对小白鼠做些什么的时候,小白鼠突然就变得缥缈,然后两个人对着在空气中晃动的粒子束手无策。

  这样的情况让人有些头痛,她们换了好几种动物进行实验,结果都大同小异,为了了解这种现象到底是什么,发生的原因又是什么,她们甚至找了各自的在物理学上有所成就的朋友。

  结果不太乐观,没有人能给出她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她们能给出的情报太少,又不方便让别人直接接触研究,唯一一个说得过去的说法就是改写的基因发生了变异,这说了和没说一样。莫伊拉决定先不管这个问题。

  “我以为你会追根究底?”

  “会的,过些时候我会知道答案。”

  令人不安的回答,然而在研究难以再有进展的时候安吉拉也没心思管那么多,她只当是莫伊拉想冷静一下过段时间再来处理这个问题,所以她提了个建议。

  “要不周末出去逛街放松一下?吃饭,买东西,看个电影什么的?”

  莫伊拉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总部里的同事试图邀请安吉拉一起出去联谊,安吉拉拒绝了。

  “抱歉,周末有约了。”

  同事很惊讶安吉拉居然被人约了出去,平时她不都是待在家里休息,或者是在实验室里加班的吗?同事追问,安吉拉告诉他们她约了莫伊拉出去逛街。

  “什么时候你们关系这么好了?”

  “不知不觉中建立起了革命情谊呀。”

 

  说是联谊其实是酒会,周末的时候安吉拉给莫伊拉说了同事之间的一些事,对方看起来不太感兴趣,于是安吉拉问莫伊拉对于接下来的打发时间有没有什么建议。

  “我没怎么做过这样浪费时间的事情。”

  “你说话太直白了,适当的休息可以让大脑的运转更为灵活。”

  “……那去看电影?”

  安吉拉欣然答应。

 

  从电影院出来的两个人,一个眼角有些泛红,另一个看起来十分困惑。眼角泛红的是安吉拉,她们看的是一部老电影,主角们的结局令人唏嘘。

  “再看一次还是觉得这个结局太令人难受了,他们明明可以在一起的。”

  莫伊拉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她感受不到什么,所以她只好安慰地拍拍安吉拉的肩膀,手势有些生疏。

  “谢谢,我没事,就是有些感慨。”

 

  后来她们去吃了饭,去商场看衣服看化妆品,说是逛街实际上两个人都没有真的在看那些商品,她们只是走马观花那样,一边看一边聊天。

  安吉拉说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一些是搞笑的,还有一些政治新闻,莫伊拉本来想和安吉拉讨论科研的问题,被安吉拉制止了。

  “我们是出来休息的,不是出来加班的。”

  好吧,莫伊拉想了想,说了一些关于暗影守望的事情,毕竟她的生活中差不多就只剩下科研了,还有一些不适合说的她不想拿出来和别人讨论。

  听到源氏的机械身体运用的不错,安吉拉很高兴这个年轻人可以克服那么多困难重新站起来行走甚至奔跑,然而她有点担心源氏的心理状态,根据莫伊拉的描述,源氏现在是一个沉默寡言,除了服从命令以外没有表现出别的任何情绪的人。

  “希望他不要沉浸在复仇之中。”

  大家对他和他哥哥之间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

  还有关于麦克雷和莱耶斯的,安吉拉对那个被莱耶斯捡回来的美国人还挺有好感的,他是个风趣礼貌的小伙子,安娜也很喜欢他。

  到晚餐时间的时候她们产生了一些分歧,安吉拉想要去尝试一下泰式美食,莫伊拉则坚持自己不会踏进那些餐馆半步,最后她们在争吵中靠着街边小吃填饱了肚子。

  “这太傻了。我从没想到我有……这样的一天。”

  坐在安吉拉旁边的莫伊拉的脸上还残留着快乐的表情,又看起来有些茫然,或许她真的没试过朋友之间的社交。

  “是吗,我觉得这样不错,你说我们算不算得上朋友?”

  “我不知道,科研是我的朋友,你?我不确定。”

  “那我们算是朋友了。”

  安吉拉撞了下莫伊拉的肩膀,她们两个都笑了起来。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下次更新大概是下个周末。


评论(5)

热度(21)